普京:保證總統大選公正透明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二(27日)在全俄人民陣線大會上發表講話中說議會大選已經無法更改,但他保證明年的總統大選會公正透明,這是他自反對派上週六舉行集會後的首次表態。

準備在明年3月大選中再次競選總統的普京說,現在做所有的事都必須是為了確保總統大選的程序易懂、透明和客觀。

他同時表示議會選舉已經結束,所有的議會部門已經開始運作,議長已經選定,所以不可能更改結果,除非真的出現違規,依靠法律途徑,上法庭解決。

他說,反對派既沒有目標,也沒有領袖。他拒絕了反對派提出的重新舉行議會選舉的要求。

上週六,數萬俄國反對派人士上街抗議本月初舉行的議會選舉結果,要求重新投票。普京的政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這是前蘇聯解體以來、也是普京執政12年來俄國出現的最大示威抗議行動。

俄羅斯的最新社會民調顯示,最近莫斯科反政府大示威的參加者主要以城市中產階級和知識份子為主。這些人都受過良好教育,不少人是企業老闆和公司主管,大部分人認為自己的政治傾向是自由民主派。

國際觀察員此前說,12月初的議會選舉偏向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此外還有在票箱中投入大量假選票等違規行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