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企業排污樂安河 沿河42萬人受污染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國江西德興市,江西銅業下屬的德興銅礦等礦山企業以及一些化工廠的廢水排入樂安河,使下遊樂平市42萬人深受污染之害。受害村民表示,當地政府為了經濟利益,放任企業排污,導致沿河草木不生,很多人得癌症死亡。

樂安河是鄱陽湖的重要支流,由於德興銅礦等礦山企業不斷擴張排污,使下游的樂平市9個鄉鎮約42萬人深受污染之害。名口鎮流芳村劉先生表示,樂安河沿岸的村莊都受到污染。

劉先生﹕「他們都是官商勾結,我們喝的是井水,但是慢慢的河水都滲透到井裡面了。最近幾年特別嚴重,以前河水都滿清的,都有魚,現在都沒有魚。沿路就是沿河的草木都不長,好多得癌症死的。」

據報導,樂安河部分沿岸村鎮的井水僅為地下水Ⅳ類水質標準,不能直接飲用。 今年4月,德興市香屯鎮五星村數十名兒童血鉛超標。村民認為,是江西銅業集團下屬企業金德鉛業公司「惹的禍」。流芳村另一位劉先生表示,目前年輕人大都出外打工維生。

劉先生﹕「河的上游就是德興銅礦排污水,沿河的幾個村莊都污染了啊。化工廠污染比較嚴重的一些企業引進過來,當地當官的為了GDP上漲,他就不在乎嘛,親戚朋友有得癌症死的,我自己的父親,我的姨父,舅舅也去逝了,所以我們特別痛心。」

名口鎮戴村是當地著名的癌症村,報導說已有2800多畝地無法耕種,近20年來沒有一人通過徵兵體檢,僅癌症患者就有70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