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羅馬人臺伯跳水 柏林人長跑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新的一年開始了,不少人都為自己新的一年許下了良願,而一些運動愛好者更是以實際行動開始了實踐自己的新年決心。

在意大利羅馬的臺伯河橋上,已有50年歷史的新年跳水活動已經成為遠近聞名的景觀。今年的明星之一是OK先生,他的真名是古斯皮-帕爾穆利(Giuseppe Palmulli)。而他參加臺伯河新年跳水已有20多年了。

帕爾穆利說:“我希望今年能更平和。我們參加跳水是件簡單的事兒,但也證明這一小小方式也可以引起全世界的注目,而人們應為這些小事情而感到自豪。”

在德國首都柏林三千多人以集體長跑迎來了冬季裡的他們新年的第一天。而柏林人的這一傳統已經有41年了。

從地標博蘭登堡門途經菩提樹林蔭大道(Unter den Linden boulevard)和柏林大教堂再折返博蘭登堡門的4公里的路途雖不算遠,但對節日安排滿滿的柏林人是一項不可缺少的樂趣。

參與新年長跑的葛恩說:“跑一小段兒,有些樂趣,來點兒運動迎接這新的一年。”

眾多的支持者們在終點等候,跑完全程後熱情的長跑者們還會得到一份證書和一杯熱騰騰的香茶。

新唐人記者王秀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