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民眾慶賀女王登基40週年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2012年1月15日將是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Dronning Margrethe II)自1972年以來,繼承丹麥王位40週年紀念日。為慶祝女王登基40週年,從今年的第二週開始,丹麥政府安排、舉行一系列傳統的官方慶典活動。

1月14日星期六,中午13時,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和夫君亨瑞克(Henrik)親王在王家騎兵衛隊的護衛下,乘坐王家馬車來到哥本哈根市政廳,參加哥本哈根市長弗蘭克• 延森(Frank Jensen)以及市民所安排的一系列慶賀活動。早早的在市政廳廣場上,就聚集了許多丹麥民眾,他們手持丹麥國旗,等待女王的出現。

在哥本哈根生活的艾特對於丹麥所施行的君主立憲製表示:「我愛戴這種體制,他們表現的不錯。我們為皇室在世界上代表丹麥感到驕傲,這一點他們做的非常非常好。」

特地開車3個小時從丹麥第二大城市驅車來到哥本哈根的瑪爾菲表示:「我希望看到女王夫婦,能看到他們對所有的丹麥人都很重要。今年這不僅僅是哥本哈根的活動,而是全丹麥人的節日。」

下午3點30分瑪格麗特二世和夫君亨瑞克(Henrik)親王出現在市政府陽臺上向民眾招手致意,聚集在廣場的市民歡呼,為女王祝福。

慶祝活動首先從丹麥議會大廈克里斯欣堡(Christiansborg Slot)開始。10日中午12時,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在夫君亨瑞克(Henrik)親王、菲德烈王儲(Kronprins Frederik)夫婦等王室成員陪同下抵達克里斯欣堡,參加慶祝活動。

議會主席呂克濤福特(Mogens Lykketoft)和副主席豪德(Bertel Haarder)親自在議會門口,迎接女王的到來。對女王登基40週年表示熱情、誠摯的祝福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於1940年4月16日出生。由於她的父親、上任國王費德烈九世沒有男性子嗣,丹麥政府於1953年提出動議,修改王位繼承法,允許女性繼承王位。女王自繼位至今整整40年。

新唐人記者李璐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