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王授法國總統金羊毛勳章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1月16日,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授予法國總統尼古拉斯•薩爾科齊金羊毛勳章,以表彰法國在反恐行動上對西班牙的幫助。

除了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索菲亞王后和飛利浦王儲也參加了授勳儀式。

卡洛斯國王把金羊毛勳章授予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是因為他對平息西班牙和法國邊境的巴斯克地區的埃塔恐怖組織行動中的貢獻。

卡洛斯國王說:「鑒於您為結束恐怖暴力,在我們兩國之間建立了最大規模的,強有力的,高效的政治,法律和警界的聯盟,我們感謝您作為我們偉大而友好的鄰邦的領導者,不遺餘力地促進兩國在各方面的合作,特授予您金羊毛勳章。」

金羊毛勳章又稱金羊毛騎士團勳章,是由勃艮第公爵菲力浦三世於1430,為慶祝他與葡萄牙公主伊莎貝拉大婚而建立的,從那時起,已經有1200名皇室成員和政治人物獲得過此金質配鏈。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回謝了西班牙國王。

埃塔組織曾經是籠罩巴斯克地區的最大恐怖集團,用槍機和炸彈殺死過800餘人。2011年10月,他們宣佈解除武裝並呼籲西班牙和法國政府與之談判解決衝突。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