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歐債危機或引發全球衰退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24日下調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警告如果歐債危機加重,全球經濟將再一次陷入衰退,呼籲儘快採取措施重建市場信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布了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將2012年全球增長預期由此前的4%下調至3.3%,預計2013年增長為3.9%,並表示如果歐債危機情況惡化,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將再降2個百分點。

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全球的復甦一開始就很疲軟,現在出現停滯的危險。危險的中心是歐洲,不過世界其他地方正逐漸被影響。目前存在著更大的危險,那就是歐洲危機加劇。那樣的話,全球都將被拖入另一次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歐洲當前首要做的是通過支持增長,保持調整,遏制去杠桿化以及增加流動性,來重塑市場信心並終止危機。

此次報告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還將日本增長預期由2.3%調至1.7%,中國也下調為8.2%。

由於美國近期良好的經濟數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維持1.8%的增長預測,並預計2013年美國增長將達到2.3%。

在中東和北非,由於受利比亞重建的帶動,預計經濟將有所增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