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挨批 港議員要求修改預算案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四就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向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作出簡報。多名不同政黨議員都批評預算案沒有關注N無人士的困難,要求政府考慮對預算案作出相應修訂和補充,但遭到財政司長的拒絕。

多個黨派議員在簡報會上不斷追問,要求財政司長曾俊華即席承諾,考慮對預算案作出修訂,加入對N無人士的照顧方案。曾俊華強調這是深思熟慮後的提案,沒有修改空間。議員紛紛批駁。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司長你在過去的5年最大的敗筆就是視三無人士不存在,你差不多每一次財政預算案都忽略他們的存在。」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這個財政預算案最不公平,N無的繼續N無,怎麼公平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陳偉業:「這些N無的家庭,他們都是香港人,他們都是人啊。你怎麼可以漠視這些人的生活的苦困呢?」

曾俊華表示,關愛基金目前有足夠資源照顧N無人士,政府會在有需要時考慮注資。此言引來更多議員不滿。身兼關愛基金委員會成員的社福界議員張國柱指出,政府對N無人士的資料缺乏統計,關愛基金難以開展工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福界)張國柱:「為甚政府沒有從整個N無人士的需要和數字去做一個估量,告訴我們。我們想幫人都被人罵,我們沒有數字怎麼幫到人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應該由你在預算案裏面加多顧及N無的一次性措施,就不是要關愛基金去補福利政策的不足,這個不是福利呀。」

另有議員批評曾俊華算錯財政收入是嚴重錯誤,對香港經濟都會帶來影響,要求他反省。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