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未就撙節措施完全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希臘聯合政府領袖星期四早上未能針對更嚴格的改革和撙節措施完全達成協議,迫使財長埃萬韋尼澤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只好帶著一個未完成的協議去見金主。總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表示,他們希望儘快重啟協商。

在經過7小時的談判後,希臘聯合政府3黨領袖同意力保1300億歐元紓困金的所有條件,但其中1項條件遭否決。

聯合政府領袖已同意降低22%的最低薪資,但取消耶誕節、復活節和暑期支付給私人企業員工的補貼金計劃則未能過關。

希臘財長韋尼澤洛斯星期四晚間會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元區部長會議。

韋尼澤洛斯:「我要短暫離開,前往布魯塞爾,希望歐元部長會議能順利舉行,並且對新方案做出正面的決定。」

稍早,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與其他政界領袖仔細討論了援助案的協議,並且對計劃中所有重點有普遍的共識,除了其中一點。他表示會進一步與歐盟的三巨頭以及IMF調查員討論,與希臘政界領袖開會,希望按計劃在歐元區部長會議前完成協議。

歐元集團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邀請來自單一貨幣區17國的部長開會,討論希臘問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拉加德主席也將出席。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