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下週總統選舉 保安狀況嚴峻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也門將於2月21日舉行總統選舉,唯一的候選人是薩利赫下臺後的擔任臨時總統的前副總統哈迪。由於對暴力和保安狀況的擔心以及只有一名候選人的現狀,官員們預期投票人數會比較少。

過去一年裡,也門政府面臨著北部什葉派穆斯林反政府武裝、南部分裂主義分子和伊斯蘭激進份子的反叛和挑戰,政府已經失去了對部分地區的控制,而基地組織在也門的分支則得以在也門南部擴張。

上週三(2月15日),伊斯蘭武裝份子在首都薩那東南130公里(80英里)的貝答(Baydah)鎮,開槍打死一名軍官和一名選舉官員。而上週五(2月17日)也門政府軍在攻擊一個小鎮時,拘扣了10名與「基地」有牽連的武裝分子。這些事件突顯了這次選舉中的保安問題不容忽視。

也門反對黨聯盟的官員表示,新政府應該包括「基地」組織,讓他們在公正平等的現代社會框架下規定自己的行為。

對於即將進行的選舉,也門政治分析師魯貝(Nasser al-Roubei)說,「大多數也門人以及國際社會都非常關心這次選舉,因為事關也門的未來,更關係該地區和國際社會的穩定。」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