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指沙士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河北省保定市爆發疑似沙士(SARS)疫症,大陸衛生部直到上週六(25日)才公布說是由腺病毒引起,令人質疑是否另有內情。有兒科專家表示,沙士症狀的疾病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們的環境,而腺病毒對於兒童來說更加危險。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表示,一般流感是很容易診斷出來,即使是沙士(SARS)的冠狀病毒也可經過化驗驗出,但是如果一直隱瞞疫情就有問題。他並表示,SARS是一個很含糊的字眼,而且自03年在香港爆發後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

中大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年年都有,可以由流感甲型引起,也可由流感乙型引起,可以由其他流感病毒引起,所以根本就沒有離開過,所以你說哪個地方發生SARS我一點都不覺得出奇。

至於大陸當局其後聲稱保定252醫院的疫情是由腺病毒55型感染引致,韓錦倫表示,腺病毒是其中一種感冒病毒,對人類有一定威脅。

中大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常常會引起一組人持續發高燒一段時間,有時會發很高燒,有時會引起肺炎,很多時候會引致頸部和其他身體部位淋巴腫大。

而且,腺病毒比SARS更容易導致兒童死亡。

中大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當年全香港都沒有一個兒童因SARS死亡,但是以我的經驗4個腺病毒中就有2個死亡,所以腺病毒(對於兒童)是危險過冠狀病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剪接: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