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保護隱私政策變化 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從星期四開始,谷歌新的隱私政策就要開始實施了,谷歌說新政策能使谷歌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務,但用戶擔心會泄漏過多個人資料,那對於用戶如何保護自己的隱私呢。

谷歌新的隱私政策啟用後,用戶在谷歌各項產品中留下的個人數據和使用習慣等用戶資料,將被“打通”使用,也就是說如果你使用谷歌提供的60多項服務,所有服務將共享用戶數據,而不是以前那樣,每項服務只儲存該項服務的用戶信息。

那最常有的谷歌服務都包括甚麼呢:谷歌搜索,谷歌地圖,GAMIL, YOU TUBE,谷歌博客(BLOGGER),谷歌加(GOOGEL +),還有所有的安卓操作系統,畢加索圖片網上共享(PICASA)。

不過,不把自己所有的用戶信息暴露出來也有辦法:

1. 不登錄

谷歌地圖和YOU TUBE是不需要用戶登錄就能使用的服務,但記住不要先登錄GMAIL,然後再轉往地圖或YOU TUBE,因為一旦登錄你的用戶信息就開始共享了。

2. 刪除谷歌搜索記錄和谷歌瀏覽器Chrome的訪問記錄。

3. 清除YOU TUBE和谷歌聊天歷史。

不過,谷歌的用戶信息所有服務共享的新政策也確實會使用戶的搜索更快更準確,而且谷歌稱,這僅屬於谷歌公司內部的數據整合,不會帶來數據外泄。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