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數百村民堵水泥廠 警血腥鎮壓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廣東梅州,近日有數百村民連續兩天圍堵當地水泥廠,抗議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地方政府出動大批防暴警察血腥鎮壓,打傷近20人,還抓走了10多人至今未放,也不允許家屬會見。

梅州蕉嶺縣新鋪鎮北方村,當地的水泥廠長期污染環境,村民在多次向政府部門反映無效後,數百個村民這個星期一開始聚集在水泥廠門口,堵路抗議,星期二下午,政府出動了大批手拿盾牌警棍的防暴警進行驅散,打傷很多人。

張姓村民:「這件事情涉及很大,抓的人數也特別的多,我們認為是我們村民最受傷害的一次,防暴隊的任意地打人,幾個人打一個人,打到見血的那種。」

據賴姓村民介紹,皇馬水泥廠在當地建廠後,粉塵加上噪音粉塵非常厲害,北風一吹,山崗上一片灰濛濛的,對果樹及農作物造成很大損害,水泥廠卻不曾提出任何賠償。

賴姓村民:「農作物污染了,我們收稻谷時候很多水泥塵。(02:46– 02:49)蔬菜葉子上面很多水泥塵。我們是受害者,但是沒有得到一點點環保費,一點環保費都沒有,他們去水泥廠就是解決這個問題。」

村民多次上訪都遭半路攔截,村民認為地方當局偏袒水泥廠。

賴姓女村民:「政府出面是幫助水泥廠解決問題,不是幫村民。上訪又沒用,鄉里又不幫你們,加上縣政府、市政府都靠鎮壓的,和他們是一夥的嘛。」

村民說,當初政府騙他們水泥廠沒有污染,村民才同意建廠,如今他們環境遭到破壞,政府不但對村民的投訴毫無反應,還鎮壓他們的維權行動,當地媒體報導時,也刻意隱瞞警察打人的部分,讓他們感覺有苦難言。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