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促立會用特權法調查曾蔭權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公開致歉後,泛民主派議員不接受其解釋,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曾蔭權接受款待事件,但有關議案在星期五內會被建制派的多數票否決。

泛民主派議員不滿曾蔭權公開致歉但沒有認錯,並指仍有很多接受款待的細節仍未清楚交代。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他們提出引用特權法進行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關連的不僅是曾蔭權一個人,因為後面可能是一個貪腐的網絡,我們要查一個為甚麼做了40年公務員生涯的,以前訓練出來的民官,居然做了7年的特首,就可以這樣貪腐。」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根據表面事實和他自己承認的事實,已經足夠構成瀆職,政治誠信有問題,政治道德有問題,作為一個行政長官要承擔一個政治責任、道德責任。」

泛民議員批評建制派議員在中聯辦施壓下改變立場,普遍保持沉默。他們提出引用特權法或成立專責委會調查事件的議案,都先後被投票否決。

民主黨議員表明,會在3月21日直接向立法會大會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的議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