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山村耕地被強佔 近千村民生活困難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國福建漳州市詔安縣梅州鄉梅山村全體村民最近在網上舉報,村支部書記鄭耀森強佔全村近千畝耕地養魚,並僱用黑社會打手欺壓村民,近千人口失去生活來源,村民向上級政府反映無效,呼籲外界關注。

梅山村村民向外界透露,該村支部書記鄭耀森多年來利用權利強佔村民耕地挖成魚池。全村近千人口被佔近千畝耕地已沒有生活來源。

匿名村民:「村書記他自己以個人名義去承包很便宜的,養殖,村民本來就是差不多一家子就兩三畝水田 ,那就沒有掉了。前年開始挖,去年已經投入使用,村民抗議也沒效。也有到縣城反映,縣裡面一直護著他,一直沒解決。」

村民吳先生:「生活很困難主要是靠打工,上訪告也沒用啦。他說是要農改,實際上是佔農民的土地,圍去做魚池,沒有賠償。」

村民表示,村支部書記鄭耀森僱用黑社會打手,長期欺壓村民,村民敢憤不敢言。

村民吳先生: 「我們有反映情況,到現在政府都不理睬嘛。僱那個黑社會嘛,他說,如果敢去上訪的話,會叫人挨家挨戶去打,生活當然很困難了,有的打算去外面乞討嘛。」

梅山村全體村民在網上舉報村支部書記鄭耀森11條罪狀,包括非法佔用耕地、尋釁滋事罪、職務侵佔等罪名。

梅州鄉葉書記:「這個我們有正在核實調查。」

梅山村是一個偏遠的小山村,約有村民近一千人。村民舉報材料中說,被佔的近千畝暗包給其哥鄭耀明、其妻鄭細妹,侵佔村民集體財產多達一千四百萬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 孫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