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選人首次同場電視辯論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香港三位行政長官候選人星期五首次透過電視同場辯論,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批評今次選舉兩名建制派候選人充滿黑金,他質問梁振英在六四事件上良心何在,又指責唐英年的誠信與能力都有問題。

在電視辯論進行前,多個民間團體到現場,抗議小圈子選舉。

二位建制派候選人晚上抵達香港電臺時,被抗議人士包圍,場面混亂,其中梁振英一度被困在車內。

電視辯論晚上8點準時開始,三個候選人先禮後兵,在開場白中,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批評今次選舉兩名建制派候選人充滿黑金。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他們背後和很多大財團的關係千絲萬縷,更加不敢向地產霸權挑戰,黑金的小圈子香港市民是不會接受的。」

在互相質詢環節,何俊仁就六四事件先後質問梁振英與唐英年。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十多年後,你(梁振英)為了上位竟然忘了六四,說要將諾貝爾和平獎給鄧小平,當時是下令殺市民殺學生的,你良心在哪裏?好了唐英年你講,你好像很急你是不是想平反六四,你快點講。」

唐英年兩度就自己處理私生活的錯誤,向公眾鞠躬道歉。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其實你的錯反映你不僅是誠信有問題,連應變能力都有問題,可能是小事化大,大事變災難,我想問你將來贏了之後,會鞠躬多少次預備道歉多少次。」

何俊仁在總結時批評今次選舉謠言滿天飛,兩名建制派候選人「爛鬥爛」,誓言告別小圈子選舉,力爭民主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