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匯重挫 油價金價跌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希臘籌組聯合政府的最後協商破局,歐美股匯市15日應聲重挫。歐元匯價盤中貶破1歐元兌1.28美元關卡,刷新四個月新低。商品市場方面,油價跌至近5個月低點,由於歐債危機加深的疑慮推升美元走勢,黃金也跌至去年12月以來低點。

希臘三大黨組閣觸礁,最快6月重新舉行國會大選,向退出歐元區又邁進一步。歐美股匯市聞聲重挫。歐元對美元匯率從前一交易日的1.2847美元降至1.2732美元,盤中一度下探1.2720美元,是今年1月18日以來最低紀錄。義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均觸及6%。

美元升值打壓黃金市場,加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歐債危機加深,投資人大拋黃金,收在每盎司1557.1美元,紐約6月原油期貨也因為預期需求減緩,每桶報93.98 美元,雙雙寫下12月以來新。

西歐各國股市指數除了挪威、冰島以外,全面下挫,倫敦股市更下探至今年來的最低點,希臘ASE指數重挫3.6%。股市跌風繼續吹往華爾街,紐約三大股指15日再度全線走低。道瓊斯指數跌0.50%,標準普爾指數跌0. 57%,那斯達克指數跌0.30%。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5日表示,希臘可能有秩序的退出歐元區。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將創下成員國退場的先例,產生的連鎖效應恐將影響其他同為接受紓困的國家,包括葡萄牙、愛爾蘭、西班牙和義大利都承受極大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