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視野再談鍾鼎邦 聚焦插播是義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8日訊】台灣公民鍾鼎邦赴大陸探親,6月18日返台途中在機場被江西贛州國安局,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名遭祕密逮捕,幾天後,官媒新華網發布消息,指鍾鼎邦因為從事衛 星插播,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新唐人亞太電視評論節目「新聞新視野」邀請鍾鼎邦家屬、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及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再對鍾鼎邦事 件進行深入討論。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律師表示,依據國際人權公約,中共必須落實公開提審制度,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則表示,對一個專制一言堂的國家,即便鍾鼎邦 真的參與插播行為,也是正當的義舉。

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在中國遭秘密逮捕,被江西贛州國安局冠上涉嫌危害國安的罪名非法拘押至今,已超過40天。新唐人亞太電視評論節目「新聞新視野」,再對鍾鼎邦事件進行深入討論。

台灣人權促進會 會長 賴中強:「要保障一個人的人身自由,最重要的,絕對不是說你萬一被關了被抓了,我在24小時通知家屬,最重要的提審制度,最重要的,關押一個人的時候,正 當的法律程序。今天鍾鼎邦被指控說他涉及國家安全犯罪,中共國安單位說有證據,請你把證據拿出來,這不是你說了算。在國際公約裡面應該有一個客觀的司法單 位,他來復審這個證據說這樣(罪名)構成還是不構成。」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當這個官媒的消息一旦出來之後,沒有人去探究這個危害國家安全罪的這一部分,因為他們大家都知道,中共想要打壓誰,就冠上一個所謂維穩、所謂危 害國家安全的罪名,可是這個人到底做了什麼事,這是中國民眾所關懷的,卻恰恰也是新華社不敢講明白的。」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在新華社的報導中,並沒有提到鍾鼎邦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也沒有說明究竟電視插播的內容是什麼,更弔詭的是,新華社的報導竟然從官網上被拿掉了。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 「因為它知道,如果讓中國民眾,十幾億的中國民眾知道,是台灣的法輪功學員協助了中國人去打破、突破這個訊息封鎖之牆,幫助他們了解中共長期以來滅絕迫害 當中的欺騙跟謊言的話,中國民眾反而會感謝鍾鼎邦先生。」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從來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說法輪功是非法,完全是中共本身的一個行政行為而展開了這樣子 13年來滅絕地、無情地殘酷地鎮壓,而在台灣來講,我們的法政界也能夠認識到,對於一個專制一言堂的國家進行了,如果真的是進行了這樣子的插播行為的話, 也是正當的,也是義舉的,所以呢這個羅織罪名到最後呢,是中共政法委自己破功,然後塑造了一個中國的英雄,一個台灣的英雄。」

台灣公民鍾鼎邦被江西贛州國安局冠上涉嫌危害國安的罪名非法拘押已超過40天。伸張人權與正義之手,何時能將鍾鼎邦營救回台,已經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