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油價補貼縮水 上限縮為400公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交通部公佈最新一季油價補貼方案,計程車的補貼縮水,每月補助上限從450公升降到400公升,縮水50公升,算算一個月少200多元的補貼。但交通部砍補貼的理由最讓計程車司機無法接受,中油竟聲稱統計每月跑超過450公升的小黃只有兩成多到五成,運將直呼太瞎了。

計程車司機

「實在是有夠瞎的。」

讓這位計程車司機直呼好瞎的,是交通部最新一季的油價補貼方案,上限從450公升降到400公升,理由是,跑超過450公升的計程車只有兩成多到五成,這理由讓司機無法接受。

計程車司機

「最少應該是600公升有啦,官員這樣說,他們怎麼知道基層跑車的人,對不對?」

計程車司機

「450公升占七、八成都有,一天都加30公升了。」

以大台北地區全職的計程車司機為例,一天跑11到12小時,一天就要用掉20到30公升的油,一個月油量600到900公升,遠超過450公升門檻,如今門檻再降到400公升,算算一個月會少200多元的補貼。交通部對小黃的油價補貼一砍再砍,最近中油的年終獎金又高達4.6個月,這讓司機很不是滋味。

計程車業聯盟執行長 吳華興

「我們一個月都要花近3萬油錢,每天幾乎是1千元油錢,所以(中油)發年終獎金說他們很努力,是我們很努力啊!你這樣子搞,講這種假平等,假公平,一點都不公平,認真跑車沒有補助啊!」

交通部的補貼縮水,衝擊最大的,就是以開計程車為唯一收入來源的司機,最需要補貼的這一群人反而最被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