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音樂家自製口笛 樂音清亮動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4日訊】在樂界一甲子的音樂家鄭瑞賢,以南投特有的竹子做材料,成功自製口笛。高亢明亮、穿透力強的口笛,樂聲動人,適合獨奏、伴奏或與樂團合奏。一起去看看。

明亮高亢的樂音,展現優美旋律。以口笛演奏的奇異恩典,曾讓海外華僑及國外的友人為之感動。

音樂家 鄭瑞賢:「尤其我在紐西蘭的時候有演奏一首奇異恩典這首曲子,當時演奏下來,他們西洋人就流下眼淚,很感動。」

鄭瑞賢利用南投特產的竹子為材料,幾經研究製作,終於讓一度失傳的口笛,再現美妙樂音。

南投文化局長 游守中:「(鄭瑞賢)開發成非常靈巧的一個樂器就是口笛,後來到紐西蘭、到日本去交流的時候,都用這樣的樂器來去做交流吹奏,影響非常深遠,這麼樣小小的竹的這樣的一個器材,卻能吹出這麼宏亮的這樣美妙的音樂。」

音樂家 鄭瑞賢:「口笛的音色它是高亢明亮,它可以吹鳥叫聲,也可以吹人聲,而且它適合主奏、適合獨奏、還可以伴奏、也可以跟樂團合奏,不管是我們的東方曲子或西洋曲子,都很適合。」

在鄭瑞賢帶領下,在南投文化局演奏廳舉辦演奏會,讓民眾聆聽欣賞,更希望能將口笛推廣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