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 360(3)愛康製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悠活 360(3)愛康製藥

台灣人愛吃藥,用藥量是美國的7.2倍,所以中、西製藥廠很多,台灣彰化有一家愛康製藥廠,從日治時代至今已近百年,擁有許多忠實顧客,一路走來堅持純中藥製造,秉持誠信原則忠實製藥,藥廠董事長曾振源為人厚道,不搶人生意不惡性競爭,正所謂「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也贏得同業贊許。

愛康製藥有一知名品牌藥品名為蜈蚣牌,藥廠接班人曾士哲笑說:「小時候朋友常會問我說,我們的產品裡面到底有沒有蜈蚣? 其實就像太陽餅一樣,裡面沒有太陽嘛。」

政府對藥品的規定比食品嚴格,只要一個項目標示不同,就被視為偽藥要被判刑,除了製作過程必須無塵製造之外,為了保證藥品的品質與安全,廠內藥師會做各種檢驗層層把關。這麼嚴格、繁重的工作,讓曾震源曾經一度想改行,投資建築業,後來又因金融風暴,幾經思考後決定還是回來經營藥廠。

曾振源說:「在研究藥的製造過程時,藥發生了化學變化,整個房子都燒起來了,因為營業額也不多,又發生了這個火災,所以說一度有想要放棄,但是後來我還是覺得,這個企業已經做接近百年了,百年行業不簡單嘛,所以我還是繼續把它經營下來 。」

根據衛生署估計,目前台灣以傳統漢方製藥的藥廠,大約有五十幾間,已達飽和狀態,經營確實不易,曾振源的藥廠在台灣可說是數一數二,許多經銷商跟曾振源幾十年未曾離開,甚至連他們的第二代還是願意繼續跟他們合作,經營多年不做廣告,靠的是顧客的信任和介紹。

曾振源說:「 我以最傳統的中藥漢方,用取現在最精緻的科技來製造而成,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以最誠信的方式來製造這個藥。」

曾振源平日喜歡園藝,對花木的栽培相當用心, 從他對環境的經營,就可以看到他對藥品的認真及要求,最近幾年兩岸交流頻繁,他對自己的藥品相當有信心,不怕對岸競爭。

他說:「 我現在就是在像別的國家菲律賓,或是荷蘭,或是其他的地方,我都有在出口,但是我想行銷得更大一點,整個大陸、華人世界,有華人住的地方都瞭解我的藥品。」

曾振源的製藥理念就是,製藥是良心事業,事業要做得久,誠信才是商道。

愛 康 製 藥 廠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網址: http://www.aykang.com.tw

彰化縣田中鎮田中工業區新工 一路16號

E-mail: ay.kang@msa.hinet.net

TEL :886-4-8740000

FAX: 886-4-875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