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G7擴大制裁俄羅斯 全球股市周五「嚇」跌

白宮公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聲明指出,七大工業國集團同意,因為烏克蘭危機,G7將迅速採取行動,對俄羅斯採取更多制裁措施。衝擊全球股市投資信心。

==================

美製造業競爭力 直逼中國

波士頓顧問集團(BCG)調查25個主要經濟體,調查顯示,過去10年來,美國製造商競爭力與日俱增,已經重回「製造業新星」之列。中國製造業因為薪資上漲和能源成本升高,長久以來的競爭優勢衰退,美國則因頁岩氣產量大增,天然氣價格降低、電價成本受抑制,競爭力攀升。

==================

東京CPI增幅 22年最大

東京地區4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揚2.7%,創22年來最大增幅,遠高於3月的1%,反映企業正把消費稅調高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

廣達梁次震:核四由全民決定 企業可因應電價成本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對核四議題他認為應該讓公民來決定,他自己雖學物理,但對核安問題也不甚了解,他坦言電價若上漲對企業成本是有一些影響,但這部分要看企業自己的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