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4月26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南韓海難 罹難者增至187人

南韓「歲月號」客輪翻覆沉沒第11天,截至目前為止,確定187人罹難,174人獲救,仍有115人下落不明。

==================

披facebook外皮的木馬 正在肆虐

資安業者360手機安全中心近日觀察發現,「隱私洗劫器」(iBanking)木馬正在瘋狂散播,偽裝成facebook等安全許可程式,騙取消費者下載,竊取銀行驗證碼、通訊錄、簡訊、照片等大量資料,甚至可以對通話以及環境音進行錄音,影響全球近千萬消費者。

==================

教廷首次同時為2位先教宗封聖

來自全球各地數百萬教徒湧入羅馬,見證教廷首度同時為兩位先教宗,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及若望保祿二世舉行封聖典禮。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主持封聖儀式,卸任的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也將參加大典,這也是2000年來,同時有現任及卸任教宗出席封聖儀式,十分難得。

==================

響導罷工 聖母峰將封山

超過300名登山人士原本希望在今年夏天征服聖母峰,但上周雪崩造成16名嚮導死亡的慘劇後,當地嚮導非常憤怒,他們要求政府提高對死傷嚮導的賠償,但談判破裂,由於嚮導罷工加上雪崩的威脅,聖母峰位於尼泊爾的登山路線將會自1987年以來首次封閉。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