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藝體驗營 手工製茶親子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有茶之故鄉稱號的南投縣,茶產量 居全台之冠,日前,茶藝文化協會舉辦「茶藝體驗營」,讓民眾親自體驗手工製茶過程;現場還有茶藝師布置茶席,邀大小民眾品茶。

用雙手將翠綠的茶菁,順同一個方向不斷地揉撚,民眾親自DIY手工製茶,雖然手很痠,又滿身大汗,但,感覺很新鮮。

民眾:「這樣慢慢揉、揉、揉之後,發現它變軟了,有一些青草的香味跑出來了。」

茶藝文化協會理事長 謝素涼:「揉撚的時候,我們要同一個方向用力的揉,然後讓它揉到有茶汁出來。」

茶菁一邊揉、一邊攤開1個多小時,茶汁漸漸釋放出來,成型後還需要一段時間發酵,發酵完,紅茶DIY就算大功告成。

民眾:「現代的人知道泡茶,但是呢,不知道製茶的過程,那我們從親身體驗,相信對本身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

民眾:「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就是學到很多,然後了解他們(茶農)的辛苦,以後喝茶要感謝他們(茶農)。」

民眾坐入茶席,品茗好茶、話家常,感受茶藝師用心布置茶席的文化氛圍。

茶藝師 陳盈君:「今天布置的是有點日式風格,搭配字畫的話,一方面讓品茶的人享受茶湯,一方面欣賞布置茶席的氛圍。」

民眾:「聞這個香味,感覺到真的在品茶,心情都覺得很開朗、很舒暢。」

民眾:「老師布置這個茶席很美,茶藝師泡出來的茶也很好。」

南投茶質與量,在台灣都名列前茅,藉著茶席品茗及紅茶DIY,主辦單位希望,民眾喝到好茶之餘,也可了解茶文化與茶的製作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