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三周年 紐約世貿追思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美國911事件十三週年,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舉行的紀念儀式上,911事件後的三任紐約市市長全到齊,和遇難者家屬共同悼念罹難者。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彭博,以及現任市長白思豪都出席了今天早上的儀式。 一聲鐘鳴,敲響了人們十三年前的悲痛記憶,這些不能忘卻的名字,是911遇難者家屬們心底深深的烙印。

曾經輝煌的雙子塔,如今只剩下潺潺流水,陪伴著3126個無辜的靈魂,這些被刻在銅碑上的名字,都曾是一個個生動的故事。而他們所留下的,是喚起人們對生命的重新定義。

桑德拉帶著親手製作的美國國旗,以自己的方式向人們傳遞對911事件的領悟。

紐約市民 Sandra Talamantes:「我懂得了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邪惡的人,他們會摧毀全人類,我想,美國應該非常小心,避免災難再次發生。也讓我更深的認識到生命的意義,如何看待他人,如何愛他們,沒有愛,這個世界會怎樣,人們會互相殘殺。」

來自紐約的NAHESSA回憶起當時的經歷,至今感慨萬分。

紐約市民 NAHESSA METAYUR:「事發當時我在海地,這讓我的家人陷入極度悲傷,因為他們認識很多曾經在大樓中的人。」

也有紐約客表達了他們對生命意義的深層思考。

紐約市民 Charlie Muusier:「沒有什麼比失去生命更壞的事情了。在這個星球上無論你是誰,你的生命都更值得被尊重。不應該有這麼多生命死亡。」

紐約市民 Deanne Brewer:「不止是消防員和警察,紐約市民也加入救助。每個人都很堅強勇敢,只想著其他人。他們本能的去救人,不是為了保護自己。我看到這才是美國精神。紐約在這個艱難的一天向世人展示了這種精神。」

911的重創給人們帶來無法磨滅的傷痛,十三年過去了,人們從來沒有停止過在每年的這個時候對受難者寄予無限哀思,就像我身後高聳在911遺址的自由塔,無聲的提醒著人們生命可貴。

新唐人記者 楚玉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