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不安!企業推食品雲 民眾盼政府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

針對油品食安問題,有業者推出食安雲,透過APP查詢冰品的履歷來源,不過,面對一天一爆,甚至獲得食品安全認證的優良食品也失效,民眾只希望,政府的把關,落到實處。

冰品行銷員:「大腸桿菌、包裝外觀、風味這些項目,每一個成分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檢視。」

對準條碼,手上冰品成分一覽無疑,像是食用色素甚至是冰品裡面的使用油,都能清楚看到產地標示。

冰品行銷員:「產品檢驗報告,營養成分,製成資訊跟流通資訊這些資料。」

油品風暴延燒,台灣老字號大廠紛紛惹油中鏢,為了強調自家產品的安全,有業者研發食品雲端提供清楚資訊,或是大口吃下產品表示沒問題,政府部門也開始動員清查,不過,面對一天一爆,甚至獲得食品安全認證的優良食品也失效,台灣民眾怎麼看?

民眾 李小姐:「感覺政府離我們還滿遙遠的,那變成說,也是希望政府幫我們把關,但是目前是看不到。」

民眾 陳先生:「不但對他的品牌有影響,那麼這個,對政府的這一個形象,也是一種損傷。」

民眾 陳先生:「說實話是這樣子,他們都是講講而已,真的會做到的沒有幾個,然後企業的話要賺錢,你已經賺很多了,該賺的賺就好了。」

除了全民抵制黑心食品,民眾更希望政府的把關能落到實處,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誰將會是下一個黑心食品,就看政府把關與企業的良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