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幸福油未說明 頂新8牛油預防性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食藥署追查問題油,發現頂新不只向越南大幸福買問題豬油,從2011年開始,還陸續從大幸福進口了2476噸的牛油,與110噸的椰子油。因此,要求頂新共8個品項的牛油產品,如果這兩天還是無法提出可食用證明,週六前必須預防性下架,目前,也正擴大清查下游業者與產品。

頂新從越南買飼料油混充製成黑心豬油,檢調、衛生單位多次搜索工廠。食藥署週三公佈,54項豬油產品全部下架,但頂新又從越南進口的牛油跟椰子油,至今提不出可食用證明,被懷疑是下一波未爆彈,將強制下架。

食藥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

「業者提不出有反證,證明它產品是安全,那麼我們就執行預防性下架,頂新它所輸入的產品,有102、103年有十八批,有2476噸,共製造出八項的產品。」

而這8項產品,分別是頂新的一級牛油、脫色牛油、精緻牛油和精牛調和油等品項,食藥署要求下游廠商在週四下午六點前主動通報,並在週六之前,產品要全部下架完成。

而頂新的椰子油雖然還在清查,可是查到頂新一批110公噸椰子油是在101年進口,但現在已經是103年,可能早就賣光光。

食藥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

「椰子油的部份它是在101年,進口了一批110公噸,這個部分因為是兩年之前,一般椰子油的保存期限是9個月,所以我們還在清查它的批號,跟它所有的產製品。」

為了徹底杜絕再發生食安問題,未來衛福部將強制執行查驗系統「非登不可」,只要有關食品添加、輸入的業者沒有登錄,除了不能受理報關,還會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