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人民幣逼近跌停 分析:6.3是底線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29日一度重貶達1.97%,是最近四個交易日第三度逼近2% 跌停線。分析師認為,從大陸當前經濟基本面及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大目標來看,並不支持人民幣大幅貶值,6.3將會是大陸央行的底線。

==================

甘肅首隻老虎落馬 疑與周永康案有關

原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武成遭中紀委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除職務。62歲的陸武成是中共18大以來,甘肅省首位落馬的省籍「大老虎」。海外媒體指出,陸武成曾與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在甘肅省共事,而蘇榮是前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朋黨,陸武成的落馬恐與周永康脫不了關係。

==================

港媒:郭伯雄癌症復發 入住301醫院

港媒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為有肺癌復發跡象,現入住301醫院;。去年以來,有關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斷。

==================

淘寶賣假貨爭議 美律師也要調查阿里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網」日前遭指充斥假貨,引發與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多輪口水戰,就連美國股東權益律師事務所也宣布,將調查阿里巴巴涉嫌訊息公開不充分一事。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