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再襲 暴雪凍雨籠罩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美國東北部在上個星期,才剛經歷過一場超強冬季風暴,多個地區都創下暴風雪新紀錄。現在,另一波冬季風暴又再次來襲,各地降下大雪和凍雨,使今天3000多個航班取消。冬季風暴從美國中部地區移向紐約州與新英格蘭地區。

早前,這波暴風雪已經為芝加哥帶來19.3英吋的降雪量,成為當地歷史上第五大的暴風雪。

惡劣天氣也引發多起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上隨處可見破碎的玻璃以及汽車零件。芝加哥也不得不關閉西南部洲際公路長達幾個小時。

而在底特律,冬季風暴也為當地帶來史上第三大的暴風雪。在底特律機場,積雪多達13英吋。

這股大型的冬季風暴正緩慢地向東移動,襲擊賓州以及紐約州西部,並朝向新英格蘭邁進。

週一上午,包括紐約等美國東北部地區,遭受暴雪與凍雨的襲擊,民眾交通、外出都相當不便。

記者 臣倩:「紐約市在經歷了上週的風雪後,今天又迎來一場雨夾雪,雖然降雪量遠遠不及上一次,但是同樣對交通造成影響,不光是地鐵公車被延誤,就連步行也很困難。」

紐約遊客:「天氣很糟糕」

紐約遊客:「一些路上有一點滑,現在雪越來越大,道路會變得更滑,我們走路要小心一些。我覺得明天的情況會更糟糕,因為氣溫會低於華氏32度,可能會是20幾度。我明天要搭飛機,有些擔心機場的狀況,作為遊客來說非常好,不過紐約的居民應該沒有這樣的感覺。」

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天氣預計將在東北部會持續一整天,直到星期二,天氣才會逐漸回穩。

不過,極地冷高壓也會接著南下,美國東北部從周一深夜會出現明顯的降溫,再次出現嚴寒天氣。紐約市的氣溫也將降到20華氏度左右。

新唐人記者 臣倩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