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再傳奇蹟 15歲少年被埋5天後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大紀元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尼泊爾25日發生強震至今5天了,救災工作再傳奇蹟!搜救人員今天(30日)在首都加德滿都一處廢墟中救出了被埋在瓦礫堆中5天的15歲少年拉瑪(Pema Lama),當他被擔架抬出來的那一刻,等候許久的圍觀群眾一陣歡呼。

警方透露,一間5層樓高的小旅館在地震中倒塌,拉瑪就受困在倒塌後的瓦礫堆中,雖然他受困處不深,但因為夾在坍塌的地板間,救援相當困難,救難隊花了一些時間才把他從瓦礫堆中拉出。

 


4月30日,尼泊爾15歲少年拉瑪(Pema Lama)遭活埋在瓦礫堆中5天後奇蹟獲救。 (Omar Havana/Getty Images)

許多在旁圍觀的民眾目睹救難人員將拉瑪救出來的時刻,現場響起如雷歡聲。拉瑪受困期間靠著瓦礫的縫隙和潮濕衣物上的滴水勉強維生。

拉瑪被救出時臉上都是灰土,但生命跡象相當穩定,醫護人員馬上為他打點滴、戴上護頸。他雙眼透露出驚恐,又因長時間埋在瓦礫堆中,使他一時間還不太適應陽光,頻頻眨著眼睛。

此前,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阿瓦爾(Sonit Awal)被埋在瓦礫中至少22個小時後奇蹟獲救;另一名27歲男子坎乃爾(Rishi Khanal)在受困期間靠喝自己的尿液維生,堅持82小時後終於獲救。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8級強震,官方統計,截至29日,遇難人數高達5,489人,逾萬人受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