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襲美官網!新華社辯:是一般駭客非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12月1號,美中兩國決定,建立網路安全熱線機制。日前,中共官方《新華社》發布一篇英文報導,強調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去年遭受大規模網路襲擊,是一般駭客,不是中共政府。不過,這篇試圖澄清的報導,反而引出了更多問題。

12月2號,隱藏在《新華社》英文報導中的短短一段話,引起了西方主流媒體的注意。

在報導美中首次舉行打擊網絡犯罪高級別對話時,《新華社》透露,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傑.約翰遜和司法部長洛蕾塔.E.林奇等,在會上討論了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網上資料去年被入侵事件。

這起事件導致2千多萬名聯邦僱員的敏感資訊外洩。

不過,《新華社》稱,「經調查,此案原來是一個刑事案件,而不是像美方以前懷疑的那樣,是國家支援的網路攻擊行為。」

前Java軟體工程師陳帥:「我們技術界的人員,覺得這個是非常可笑的問題。在中國大陸,不管是任何人,如果你的技術達到了一定層面,都是和中國官方綁定的。也就是說在中國大陸沒有大規模的、私人性質的大型組織,可以組織大量的人員,可以獲得高的技術力量。」

《新華社》並沒有說明是誰進行的調查,以及美中兩國官員是否同意這個結論,也沒有說是誰發起了對美國政府系統的網路襲擊,以及發起襲擊的動機是甚麼。

報導也沒有說清,中共是否承認這次網路襲擊,是源自於中國。

不過,《紐約時報》認定,《新華社》的說法,相當於中方首次承認,這起攻擊是中國駭客幹的。

美國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客座研究員夏業良(Xia Yeliang):「其實美國方面已經提供了非常確鑿的證據,包括中國軍方在上海的專門的網路攻擊的駭客部隊,另外有5個為首的軍官的姓名都已經曝光了。所以中方並沒有辦法來否認這些事實,這些事實都是存在的。」

陳帥表示,中國的網絡環境也不足以支持個人,要進行這種大規模的攻擊,資金要近百萬。

根據《紐時》披露,這次網絡盜竊行為非常巧妙複雜,持續了一年多之後才被發現。被盜數據包括數千萬聯邦僱員、退伍軍人、承包商及其他人員為獲得保密許可而填寫的背景調查表。調查人員表示,攻擊的複雜性和持續時間,具有國家支援的操作特點。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