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24兆!中共的錢從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中共政府的財政收入,高達24兆,不過到底中共的錢,哪裡來,卻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來帶您關心,中共政府的錢,從哪裡來?

2014年財政決算表中的中共政府總收入,達到24.3萬億人民幣,佔GDP比例達38.2%,而美國、英國、日本的政府收入佔GDP比例分別為26%、32.6%和30.3%。

報導還指,在全中國至少500項政府性基金中,只有40餘項被納入預算管理,有名目可查,其它被各地部門截留的行政收費去向根本無從知曉。9號這篇文章遭到刪除。

評論分析,這些去向不名的費用除了用於維穩、軍費開支外,都被中共官員瓜分掠奪了,還有一部份錢被權貴轉移到海外了。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這個政府不斷龐大、不斷擴充,它就不斷需要財政資金來支持這個腐敗而龐大的體制,這個體制的資金費用從哪來?那就從農民、工人和企業、個體戶稅收上來,最終落在誰身上,就是我們最終的消費者要買單。」

2012年4月世界銀行發佈的一季度經濟季報披露,中國勞動者年平均稅率,高於歐盟15國的平均水平,高出澳大利亞、美國的平均稅率近一倍。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 鞏勝利:「現在通常認為市產經濟國家像瑞士、瑞典算比較高,為甚麼比較高,因為它是全民社保,全民醫保,全民的公共社會體制。」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說,中國的稅收加上各級政府、黨政的費用,在全球所有的市場經濟國家都屬於是最高的。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 鞏勝利:「現在有些地方政府的費吧,甚至大於稅很多倍,比如說像廣東省級政府我知道,它制定了一個給每個老百姓頭上還有垃圾清理費、去污費啊、還有甚麼電力、管理費,反正亂七八糟地方政府制定的。」

鞏勝利說,這種費用不是明目張膽的向老百姓收取,而是掛到人們日常繳納的電費、水費等其他方面。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馬:「中共的稅務結構裡頭有很多是別的國家沒有,比如增值稅,一個企業在美國賺了錢,才收你的企業稅,不賺錢我就不收你稅,但是,中國企業的增值稅是你只要幹活兒,你只要有物流運轉,那麼你就得給我交稅。」

原中共財政部財科所所長賈康2014年曾稱,在中國買衣服、鞋、米,哪怕打一瓶醬油付錢時,都包含著營業稅、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費等等。他說,「饅頭裡有稅」、「月餅裡有稅」都是真實的。據測算,中國的間接稅接近70%,消費即是納稅。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