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權報告:中共人權狀況劣跡斑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院昨天發表要提交給國會的2015年度人權報告。報告中批評,中共當局依然在嚴酷打壓人權,尤其是律師界。此外,對法輪功學員迫害還很嚴重,強摘器官的情況依然存在。

在週三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務卿克里首先強調,美國人權報告所採用的人權標準是普適標準。

美國國務卿 凱瑞:「這些不是美國隨意制定的、要強加給別人的標準。這些是普世的人權標準。世界上的絕大多數國家都接受並採用它,甚至是那些已經接受但還在違背它的國家。」

報告中有關中國人權狀況部分中說,中國是中共擁有最高權力的專制國家。中共當局鎮壓並脅迫那些提倡公民和政治權利及少數民族權利的組織和個人,對法律界的鎮壓尤為嚴重。

美國務院人權助理國務卿Tom Malinowski:「我們認為,與因正常工作而受監禁的律師,因信仰而受迫害的少數宗教團體、以及從其他國家被綁架的記者和活動人士站在一起,為他們發聲,尤為重要。」

報告中還提到中共利用所謂「法制教育中心」等非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依然嚴重。人權倡導團體也繼續報告,從囚犯身上強摘器官的情況依然存在。

記者: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人權報告,中共當局每次都會加以駁斥。但是除了指責美國「干涉別國內政、說三道四之外」,中共卻從來沒有舉出過任何具體案例,來反駁報告中的內容。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