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電動車涉侵權 涉嫌從中國進劣質零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台中警方接獲檢舉,到新竹一間電動車商,發現車行販售,沒有授權的復古電動車,查出廠商從中國進口零件,再從台灣工廠組裝,每一輛售價3萬元,和正牌的每輛12萬8000元比便宜太多,車子還可能有安全疑慮。

復古車經典款,有白色的暗紅色的還有藍色的,每一輛都新的發亮,全擺在這個倉庫裡,這些車本來全都要賣出去,不過卻被警方查獲,因為商標全都是仿冒的。

聲音來源 警方:

「整個殼的外觀是一樣,但它的動力是電動的,正版的煞車拉桿是金屬的,仿冒用一般的黑色塑膠,所以材質會比較差一點這樣。」

警方查出,新竹和台中的電動車商,涉嫌從中國進劣質零件,自行組裝電動復古車,業者設計和正版一樣的貼條,每輛車就像是原裝的,不過價格差很大,冒牌一輛3萬,正版的要12萬8000元。

保二刑大偵二隊偵分隊長 紀碧宜:

「侵權的市值約新台幣6600萬元。」

摩托車業者:

「這樣的商品出現對我們來說,只是外型形象上的衝擊損害,但在實質銷售上不認為會造成太大影響。」

業者涉嫌侵權,被依違反商標法移送,而民眾萬一貪便宜,買了低於市價太多的復古機車,品質沒人掛保證,車子的安全性能可能還會打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