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 新美中台關係現端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就職,美中台關係會產生什麼樣的互動與變化?目前華府的政界與學界,對於蔡英文新政府持什麼樣的評價?我們越洋連線新唐人華府記者 王凱迪為您分析,凱迪您好。

新唐人華府記者王凱迪 :「主播好,關於未來美中台關係,從美國政界這方面來看,我們感覺現在和以前有比較不一樣的變化,感覺他們好像對蔡英文比較有信心,可能是因為民進黨在華 府這方面,他們和美方有持續的溝通,所以美方對蔡英文的想法感覺上比較了解,而且蔡英文在兩岸問題上,確實有展現出一些彈性,現在美方不放心的,感覺反而 是對中共,無論中共在做多次的軍演,或刪減陸客,還有壓台灣來承認九二共識,在這些方面實際上,美方對中共不太滿意,就是沒有看到中共釋放任何的善意和彈 性。美國國務院的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在今年早些國會聽證中,就曾經呼籲說,大陸要對台灣新政府展現彈性、保持克制,希望兩岸保持交流,最近她接受 中央社專訪時也說,蔡英文至今都做得非常好,而且言行一致,那麼從美國學界來看,著名兩岸學者任雪麗(Shelley Rigger),她分析就是說,台灣過去這些年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今台灣深藍和深綠都已經被比較邊緣化了。台灣整體上,實際上是落在一個淺綠色的政 治光譜上。她不認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上任後會去踩中共的紅線,但是她會比馬英九更加理直氣壯地來進行台灣化,進一步鞏固台灣民主,以上就是華府這邊的一些反應,現在把鏡頭轉回給亞太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