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週三接任首相 英國股匯雙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國際焦點,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底定,確定由內政大臣梅伊出任,對此,金融市場表現樂觀,英鎊與股市都反彈上揚。而民眾是怎麼看待,英國即將出現第二位女首相,帶您了解 。

英國的保守黨國會議員對梅伊當選下任英國首相表達支持,同時希望英國更加團結。

英國下議院保守黨領袖Chris Grayling:「能被這麼多的國會同僚們委以如此重任,是她(梅伊)的極大榮幸.....我們都知道,梅伊將會盡一切努力來武裝我們的國家,迎接即將面臨的種種挑戰。」

梅伊演講時強調,不會有任何想要繼續待在歐盟的嘗試,不會有任何重新加入歐盟的想法,也不會舉行第二次公投。

英國準首相 梅伊:「我們需要為英國人談判出一個最好的方案離開歐盟,塑造我們在世界上的新角色,脫歐就是脫歐,我們將會成功達到目標。第二,我們必須團結我們的國家。第三,我們需要堅實的、嶄新的正向遠見,提供給我們未來的國家。」

倫敦的民眾也相信,梅伊是能代表英國取得脫歐談判成功的最佳領袖人選。

倫敦民? Ross Hammett:「我認?她是所有首相候選人中的最佳人選。」

倫敦民? Tony Hanley:「我相信這個結果是正確的,脫歐就是脫歐了,你不能就這麼改變了幾百萬人投票作出的決定。」

政局的穩定,也平穩了英國的金融市場,英鎊匯率出現回升,英國股市也上漲超過92點,漲幅達1.4%。

IG集團市場分析師 Josh Mahony:「這充分表明這項決定提振了民?的信心,在市場缺乏確定性的時機,適時降低了不確定性。」

梅伊是繼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第二位女首相。她是過去6年來最資深的內閣官員,她任內有效打擊恐怖主義,降低犯罪率,卡麥隆宣布,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遞辭呈後,立即交棒給內政大臣梅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