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司機遺體解剖 陸委會專案處理後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陸客團火燒車事故,檢察官今天到中壢殯儀館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幫助死者家屬進行遺體及遺物指認,而蘇姓司機的遺體也在今天下午進行解剖,釐清事發當時的身心狀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到場致哀,表示給予專案方式,優先協助陸客家屬處理後事。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20日上午抵達中壢殯儀館,表示已經做好完善準備,協助陸客團火燒車意外罹難的26名死者家屬,進行遺體及遺物指認相關程序。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以文:「昨天已經完成所有的採血程序,並且送到法醫研究所,進行DNA的建檔,以及等待陸方家屬來的採樣進行比對,(大概最快要花多久的時間?)我們會在第一時間,以最速件的方式來完成,那麼台籍家屬的部分,預計在今日下午1點30分,進行解剖,以了解其駕駛時的身心狀況。」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到場致哀,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通知中國相關單位,並給予專案方式優先讓兩波中方官員來台,協助陸客家屬處理後事。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絕對沒有你所說的慢半拍,事實上這次各有關單位的通報都做得相當的即時,也非常的周詳,我們就是從人道的考量,盡最大的努力,來協處後續的事情。」

法醫在下午到場對蘇姓司機遺體進行解剖,釐清事發當下他的身心狀況,而蘇姓司機的家屬,也在員警的戒護下戴著帽子、口罩跟隨進入,家屬全程不發一語,只透過桃園市府對外表示,要陪伴最親愛的家人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如 陳良翰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