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國會發聲救他!王治文出境前護照遭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2013年,美台國會聯手搶救中國18名良心囚犯!其中一名良心囚犯,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非法關押15年後獲釋;日前有機會被女兒王曉丹帶出中國,然而就在他們通過海關的最後一刻,王治文的護照卻遭到中共海關人員強行剪破註銷,阻止王治文離境,目前,王治文下落不明。

從中國返回美國,王曉丹和丈夫面色凝重。這趟中國行,本來專程要接父親來美團聚,但父親的中國護照和美國移民簽證,卻在出關最後一刻,被廣州邊檢剪掉註銷。

王治文女兒 王曉丹:「過關的時候,在沒有任何理由根據的情況下,就把他的護照給剪了,說是公安內部把它給取消的。我問他們什麼原因,他們說沒有註明。」

原鐵道部工程師王治文,曾是「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協調人之一。江澤民1999年7月20日發動鎮壓法輪功,他是第一批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1999年12月他被判刑16年,2014年10月釋放。王曉丹認為,爸爸被拒絕出境,是因為他出獄至今,都堅持修煉法輪功。

王治文女兒 王曉丹 :「出獄後24小時受到監控,我爸爸無論出門幹什麼事, 周圍都有兩個人跟蹤,根本不像一個自由公民,跟在監獄沒什麼差別。」

為幫助父親來美,王曉丹夫婦這次專程回國,陪父親辦理簽證相關手續。中共陸續派出幾十名特務,隨行跟蹤照相。連續盯梢幾天後,一天半夜,20名多警察包圍王曉丹住處,稱要入戶檢查證件。

王曉丹目睹,中共警察步步緊逼,便衣特務甚至跟進海關,在欄杆外跳起來拍照,令她忍不住為父親處境擔憂。但父親叫他們不要心生怨恨,遇事都要用法輪大法的原則「真善忍」衡量。

王治文女兒 王曉丹 :「在他們把我父親護照剪掉的時候,我真的有一點崩潰。但在我很努力的想保護他的時候,他都跟我說,不要有爭鬥心。」

王治文女婿 :「他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平和,最有善心,最有正念的人。我覺得這真的展示出他信仰的力量,「真善忍」。」

王治文2015年曾去公安局辦理護照,警察回應「想都別想」。但2016年1月再去申請,就順利獲批。而這次護照簽證統統被毀,令家人困惑。

近日,王曉丹夫婦不得不獨自返回美國。王治文則被迫流離失所。

新唐人記者 林瀾 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