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時代步伐 台製熱泵熱水器節能省電又安全 降低陰霾居奇功|太陽能|綠色能源|今天不設限(9)預告

「泵」、「泵」大節能

夏日氣溫年年升高,家家戶戶使用冷氣機,在運轉過程中耗費大量電能,這些電能在運轉中又造成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根據電力公司估計,每產生一度電約會產生0.638kg的二氧化碳。

如果這些二氧化碳能夠充分地拿來利用,是不是在節能減碳、綠色環保的願景中開啟了大家的新思維呢?

事實上,這一點善騰太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元文做到了!不僅做到,還做得更多、更傑出。眾所周知:熱泵熱水器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生產熱水不稀奇,但是在低溫零下31.6度C下呢?另外日本熱泵熱水器在自己本國內使用赫赫有名,可是一離開日本國土,卻完全不能適用,為什麼?這些都會在本集節目中告訴您。

 

 節能省電又安全

本集節目內容,除了讓大家認識「熱泵」這個名詞外,並透過梁董事長的深入淺出的介紹,讓一般觀眾真正了解在節能、減碳與安全上:熱泵熱水器與普通電熱水器與一般鍋爐燃燒熱水的差異。善騰並成功的引進日本技術使用CO2作為製冷劑,成功地在低溫下運作。用CO2來做製冷劑與其他製冷劑相比,CO2具備環保、提取成本低等諸多優點。

「善騰太陽能源」不僅成為臺灣熱泵熱水器之先驅,也是專利不結垢熱交換技術唯一領導者,除了與台大新能源中心成功開發多款太陽能家電商品外,還推出各式電能熱水器如太陽能熱水器、熱泵熱水器等;打破都市與大廈無法享受太陽能商品之藩籬,創下產業科技的里程盃。

 

降低陰霾居奇功

「善騰太陽能源」在中國東北瀋陽的酷寒氣候,成為中國降低霾害的淨化利器。眾所周知,燃煤是中國大陸冬天供暖的主要來源,燃煤後所產生出的空氣污染造成的「陰霾」已成為人民生命健康威脅的最大殺手。梁元文董事長帶領他的團隊,不僅成功攻下了零下31.6度C的低溫,更在更惡劣的環境與水質中,成功的走出一片天。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台灣人智慧結晶又一次開啟世人的目光。

-----------
今天不設限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