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坐骨神經痛 原來這麼簡單 |談古論今話中醫(346)預告

我們常以為坐骨神經痛都是老年人才有可能會發生,由於老化的關係而容易罹患此病症,但隨著近年來社會型態的變遷,因而造成年輕男女患坐骨神經痛的比率增加,現代人愛窩在電腦前,又坐姿不正,很多年輕的電腦族也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坐骨神經痛復健有效嗎?開刀可以一勞永逸嗎?中醫能從根本上治療嗎?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珍仁堂中醫診所院長林展弘醫師以中醫的角度來分析坐骨神經痛的起因、治療與預防。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坐骨神經痛的定義是甚麼?

2.哪些人容易患上坐骨神經痛?

3.坐骨神經痛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

4.坐骨神經痛病徵

5.坐骨神經痛與骨刺常常混為一談,兩者有何區別?

6.坐骨神經痛的中醫辨證論治:

(1).風寒濕邪侵襲經絡

(2).肝腎陰虛

(3).氣血凝滯

7.坐骨神經痛的針灸及外敷方治療

8.坐骨神經痛的藥膳

9.如何預防骨刺的發生

10.坐骨神經痛的保健操

華盛頓大學物理治療系的教學助理,珍妮佛. 豪威,研發出以下伸展動作。可以舒緩造成坐骨神經痛的三種主要原因:椎間盤突出、骨骼退化和大腿肌肉過緊。

-------------------

節目表  http://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