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登場!FISU主席讚台北人情味得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9 日訊】世大運今天正式開幕,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以及台北市府官員,上午共同舉辦記者會,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主席在記者會上說,感受到台灣的熱情招待,台灣的人情味,已經達到金牌水準。

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主席馬蒂特辛(Oleg Matytsin):「提供最好的住宿以及餐飲,再再的顯示我們這邊東道主的熱情招待,就FISU來說,台北展現了歡迎國際貴賓的熱情,對我們來說,台北人情味已經達到金牌水準。」

2017年世大運,共有141個代表團、參賽選手人數超過7,000人,加上隊職員整體參賽人數近12,000人,是歷年舉辦世大運國家人數前三高者。另外還有來自全球255家媒體,以及1069名記者參與採訪。

為了世大運,台灣也設立第一座選手村,選手餐廳尖峰時段提供三萬五千份到四萬份餐點。

世大運是台灣舉辦最高規格的國際賽事,台灣一共花費171億元舉辦世大運,有60座賽事場館,橫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市。特別興建了,臺北市網球中心以及臺北和平籃球館。

FISU稱讚台灣人情味可拿金牌的同時,也在記者會上,主動提及「中華台北」爭議。

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主席馬蒂特辛(Oleg Matytsin):「FISU必須要遵守奧會的規則,在場有些人可能對於我們使用中華台北這個名詞感到失望。」

有外媒關注,為何媒體手冊的地理介紹部分,從中華台北改為台灣?

外國記者:「在媒體手冊上,涉及地理意涵的用語,以「Taiwan」呈現,是否會更改?」

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主席馬蒂特辛(Oleg Matytsin):「當然,對於已經發布的內容,不會再去更動。」

世大運聖火從第一屆舉辦城市-義大利杜林開始,經過泰國曼谷,韓國大邱,飄洋過海後回到臺灣台北。今晚,就將燦爛登場,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