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花蓮強震9死62失聯 雲翠低溫徹夜開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2月6日深夜11點50分,花蓮發生規模6.0地震,根據應變中心清晨六點半消息,已經有9人罹難、265人受傷,還有62人失聯;已經傾斜60度的雲翠大樓,目前1、2樓仍有多人受困,我們馬上請人在雲翠大樓的記者詹詠茹,為我們說明。
 

新唐人記者 詹詠茹:「記者目前位於花蓮雲翠,現在是凌晨六點, 距離前夜大地震已經30小時, 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 救難人員是徹夜開挖, 用電鑽破壞隔間,搭配徒手開挖,就在清晨5點10分,救難隊回報消息,表示找到一名受困員工江振昌,然而排除障礙後, 6點半時確定江姓員工已經罹難。 另外,清晨三點時, 傳來遺憾消息, 在205室尋獲1女性遺體,確定是中國籍女子,送往花蓮殯儀館,她與其他2名中國籍女子同入住旅店,卻都不幸罹難,花蓮強震死亡人數也增加至9死。」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為搜尋雲門翠堤1樓失蹤的江先生,起初由第三面101房往第一面方向開挖,途中經小怪手清除外圍異物,多次人力徒手開挖,2月7日晚上20:53,請關係人漂亮生活旅社陳先生指認方位,再次進行第二次開挖。

開挖期間歷經數次餘震,人員緊急撤離。於2月8日晚上00:21遭遇壓縮層困阻,再請關係人陳先生到場協助,經由1樓向上開鑿到2樓樓板,再往左側開鑿,創造作業空間,直到研判位置上方時,搜救人員利用鑿岩機、軍刀鋸向下開挖,突破1樓天花板時,2月8日凌晨04:43,赫然發現孔洞下方有短髮後腦勺模樣,經擴大開挖,發現罹難者手掌、手機。


因為受困深度長達20公尺,而且,有層層重物壓迫,預計8日上午9時將罹難者移出災區。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花蓮0206地震後,已經發生206起餘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