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遭埋19天 最後2名罹難者移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5 日訊】強震重創花蓮,造成17人不幸罹難,困在雲門翠堤大樓的最後兩位陸籍罹難者遺體,今日已順利移出,救難人員在現場列隊陪走一段,慈濟志工上午也在現場,為兩位罹難者助念。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遺體將送往殯儀館處理善後事宜,並已通知家屬來台。

傅崐萁表示,此次七級強震是花蓮67年來最嚴重的地震,不僅造成17人罹難,更造成倒塌受災戶逾200戶、房屋毀損近兩千戶、直接受災災民萬人,亦使觀光業損失80億及石材業損失20億,災情慘重。

他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支持,目前震災善款近17億元,距離目標只差最後一哩路,盼各界持續伸出援手。他指出,「花蓮縣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及管理委員會」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召集人,委員包括5位律師、東華大學校長、慈濟醫院院長、災民代表及縣府政風單位等,確保善款妥善運用於災後復原及重建,讓災民得到最好的安置。

傅崐萁表示,目前積極啟動災後復原及重建工作,預計元宵節前後讓市容恢復原有風貌。「花蓮依然美麗!」他也再次呼籲國人走進花蓮,幫助花蓮在最短時間內走出震災陰霾,迎向燦爛陽光。

這次地震當中,雲門翠堤大樓2、3樓的漂亮生活旅店傷亡最為嚴重,有13人死亡,其中包含9名中國遊客、2名加拿大籍香港人、1名台灣旅客以及1名旅店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