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企接管iCloud 用戶個資遭竊被威脅|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王滬寧趙樂際見港區代表 港澳或有新架構

中共兩會期間,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和王滬寧,先後與港區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會面,外界認為這是習當局再破常規。而被視為接替張德江的,新一屆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分別缺席與港區人大代表團及港澳政協委員的會晤,因而讓未來掌管港澳事務的人選充滿變數。

===

中共國企接管iCloud 用戶個資遭竊被威脅

蘋果在中國iCloud服務從2月28日起,轉由具中國政府背景的「雲上貴州」公司營運,引發資安疑慮,沒想到第一天馬上就發生資安遭竊一事,一名中國網友爆料自己與蘋果公司客服人員發生口角後,客服利用職務之便竊取了他的資料,進而威脅他。

===

中共「維穩費」遞增 形成2000億黑色產業鏈

中共財政部向全國人大提交的報告顯示,今年當局的公共安全支出預接近2000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加5.5%。有訪民披露,中共官員親屬設立保安公司在北京明碼標價經營關押遣返訪民的生意,各地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瓜分維穩經費,形成黑色產業鏈。

===

習一聲令下 騰訊阿里巴巴或離開美國股市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考慮,允許在境外註冊的騰訊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頭在A股上市。專家稱,北京的計劃是讓這些頂尖企業離開美國,回歸本土。有分析認為,這或許是北京當局試圖讓境外資本回流的一個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