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文金38度線植樹 金曾推翻停戰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南北韓領導人世紀會面,有36國近3000位記者採訪,新唐人記者也在前線為您掌握最新情況,今天下午,文在寅與金正恩共同在軍事分界線合種松樹,紀念停戰協議,營造和平氣氛,我們請人在新聞中心的記者楊雲,帶來最新的觀察與說明,楊雲。

新唐人記者 楊雲:「好的,主播,各位觀眾,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今天下午共同在軍事分界線合種代表和平樹的松樹,這次用的是兩韓土壤,灌溉的水是,北韓大同江和南韓漢江,共同紀念兩韓《停戰協定》。而今天早上,34歲的金正恩在兩韓交界,多次與文在寅握手,還拉著大他30歲的文在寅的手進入北韓,再往南走,我們採訪現場的南韓記者,來聽聽她的看法」

KBS電台記者 高銀姬:「他想用這種方式,緩解南北會談中生硬的氣氛,為了營造一種像朋友一樣的友好氛圍,而用的一種方式。」

新唐人記者 楊雲:「好,金正恩今天鏡頭前微笑握手,並同意這次會談直播,行徑大轉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文金兩人一起紀念兩韓《停戰協定》,但2012年時,金正恩就宣布片面推翻《停戰協定》,北韓還揚言要發動核戰,把首爾、華盛頓變成「一片火海」,升高朝鮮半島緊張,再來一個關鍵事件就是,去年11月,北韓士兵衝破邊境投韓事件,後來,金正恩也違反兩韓停戰協定,在板門店架重型機槍,以防止士兵投韓事件重演。今天這場會議,對兩韓關係,與六月份的川金會有甚麼影響,仍待觀察。以上就是記者在南韓掌握的情況,把鏡頭交還給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