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藍海商機 超商推烘焙複合店搶分眾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超商密度極高,加上量販業加強發展社區店,超商正面臨展店有限,追兵多的壓力,近年超商業者積極推出複合店,像是全家與藥局、韓國炸雞等業者,異業結盟,而7-11則整合集團資源,開設美妝、運動休閒,以及烘焙複合店。

現在超商變得很不一樣!除了既有的商品擺設外,還多了烘焙區,每天現烤麵包直送,方便消費者購買。另外還有規畫自助咖啡區,以服務上班族客群為主,超商業者選在信義區辦公商圈,開設烘焙複合概念店。

民眾:「現烤的麵包,然後會覺得好像來到大賣場的感覺。咖啡茶都可以很快速買到,比早餐店來說,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民眾:「不用特別再跑去麵包店人擠人,我在我自己上班的地方,我可以買到我要的咖啡,也可以選購到我想吃的麵包。」

超商公共關係部部長 林立莉:「改裝之後整個門市的業績,大概會有一成的成長,以這個店烘焙的商品,大概會有數倍成長。」

烘培複合概念店以綠色黃色為主要色調,與一般超商作區隔,112坪超大空間,將四分之一用來設置座位區。超商業者開複合店,7-11,積極整合旗下集團資源,發展美妝複合店、又導入集團健身資源,開出運動休閒複合店。而全家過去2年積極進行異業結盟,與冷凍海產、藥局、日式丼飯、韓國炸雞,開設不同類型的複合店,因應不同族群需求。

超商公共關係部部長 林立莉:「台灣來講整個便利商店密度比較密集,現在人希望快速便利,又不能降低他的消費品味。停留時間越久,確實也會帶動他客單價成長。」

台灣超商密度,高居全球第二,高度飽和,加上超市也積極發展社區型態店,成為追兵,超商業者必須快速因應消費者需求,迎合商圈商機以及分眾化市場策略,實體通路衍生更多商品結構,已經成為必然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