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可期!國巨營收有望連五月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財經產業焦點,來看到,被動元件產品,7月需求佳,法人看好,國巨、華新科7月營收將同步連續五個月創新高,儘管挖礦市場砍單效應、以及智慧手機市況動能相對比較弱,是影響第3季市況的隱憂,但分析師認為,缺貨情形持續,台灣被動元件廠計畫在第三季,有進一步漲價的動作,整個市場景氣,呈現在高檔盤旋的狀態。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2018.06.05):「依我們訂單狀況,還是在處於配貨的狀態,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供需問題,到2019年,還是無解。」

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晶片電阻等產品,7月需求續佳,法人看好,國巨、華新科7月營收,將連續五個月創新高,月增率約二至三成,國巨可望超越90億元,華新科也可望站上50億元。不過台積電、聯電等上游半導體代工廠相繼釋出,第3季旺季不旺訊號,被動元件廠指出,美中貿易戰、挖礦市場砍單效應以及智慧手機市況動能較弱,都是影響第3季市況的隱憂。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是芳:「被動元件整個供需失衡的情況下,在短期沒有辦法有效的解決缺貨的情況,所以包括日本廠商以及台灣被動元件廠,仍然是計畫在第三季,有進一步漲價的動作,顯示說整個市場景氣,還是呈現在高檔盤旋的狀態。」

被動元件緊缺態勢不變,市場傳出,客戶端希望量、價能有較穩定走勢,被動元件廠國巨,正研擬與客戶端簽訂長約計畫。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是芳:「被動元件的一個漲勢,其實從MLCC逐步蔓延到晶片電阻,所以在整個漲價範圍,逐步擴大之下,如果你的產品線相對比較完整,當然在整個談判上面,會具有比較大議價的談判的力量。」

外資法人報告預期,台廠積層陶瓷電容(MLCC)以及晶片電阻產品還會有漲價潮。分析師表示,供需失衡的情況,一直到明年上半年,可能都無法緩解,被動元件廠,如何調整產能分配,將是未來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