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前統促黨違規集會 警方包圍防滋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30 日訊】中華統一促進黨,在中共10月1日建政日前,高調集會,9月30日下午2點在台北車站活動,動員超過700人,揮舞五星旗,警方出動超過500名警力到場維安,並向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聚集群眾多次舉牌警告,最後,活動在1個小時左右草草落幕。

中華統一促進黨9月30日下午台北火車站東三門舉辦活動,高調慶祝中共十一建政,聚集超過700人,部分人士還似乎有幫派背景,警方不敢大意,出動霹靂小組,動員504名警力到場維安,而這場活動統促黨沒有向警方申請,警方也多次向統促黨舉牌警告,要求活動迅速解散。

路過民眾:「有言論的自由是沒關係,只是說場合可能比較不適合吧。」

路過民眾:「我覺得可以慶祝是可以,因為就像過聖誕節還是有人在過聖誕,可是我覺得旗幟這種東西在台灣是敏感的,就是盡量還是不要。就是很敏感的東西你硬是要去弄它,就是想要起爭議。」

除了在北車外聚眾揮舞五星旗,還找來親共女星劉樂妍演唱自創歌曲「我是中國人」,而媒體也問到,這次舉辦活動的資金,來自哪裡?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張安樂:「我告訴你我是中國人,我們同志都是中國人,所以是不是中國的資金?是,就中國人我們同志都是中國人。」

路過民眾:「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其實歷史上雖然是同一個國家沒錯,可是現在就是這樣。」

活動約在下午3點由統促黨宣布結束,警方表示,由於此次活動沒有申請,活動全程都有蒐證,將視情況法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