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規模大!紐約法拉盛豬年遊行年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過年假期結束了,我們帶您看到在美國紐約也是有濃濃年味,紐約法拉盛舉行豬年大遊行,台灣隊伍也不缺席,而且聲勢比往年更壯大。

今年台灣團體的遊行隊伍比起去年又壯大了不少,因為今年紐約台灣商會也第一次加入隊伍當中,共襄盛舉。

醒目的「TAI WAN」彩色英文字母打頭陣,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也在其中,為僑胞們送上新年的祝福。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 :「文教中心今年希望能夠團結我們的台灣社區,能夠一起來參加,能夠凸顯我們在法拉盛社區的貢獻。我們也希望說這是一個和平的,這是一個文化的活動。」

遊行觀眾 Jensen:「我從來都不缺席任何的亞裔遊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豬年慶祝遊行,我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

金豬報喜,可愛的大豬還有三隻小豬公仔十分應景。

適逢今年是「台灣關係法」出台四十週年,台灣商會首次參加遊行,也通過花車上的佈置,慶祝台灣跟美國的友好關係。花車上的廣播也喊著,「希望中國人民不受政府監控、不被消失,也能夠享有自由和民主。」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 江明信:「我們今年是紐約台灣商會第一年來參加,紐約法拉盛的花車活動,很高興今天這麼榮幸代替我們社區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遊行觀眾 馬女士:「我來美國兩年了,每年我都會來看的。就是想看我們在這華人圈,大家過年的氣氛。」

大紐約區社團人聯合會、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台灣會館和北美台灣屏東鄉親會的花車緊接其後,花車上還有三太子助陣。

在花車的中央搭建了一座寫著「台灣好樣」的橋,花車背面也有小豬圖案。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 劉佩芸:「每一年我們都會來參加,因為我們要讓大家知道,在這個新年遊行,大家也不缺席。台灣要有自己的聲音,讓這個社區能夠看見。」

大紐約客家會創會會長 范揚盛:「讓(客家的)鄉親能夠聚在一起,享受一下在異國生活的情形。」

紐約台灣同鄉會全體 :「紐約台灣同鄉會祝大家,新年恭喜!」

紐約屏東鄉親會全體:「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遊行觀眾 黎女士:「今年的遊行比往年更有氣勢了,希望是越辦越好。」

遊行觀眾:「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