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天旋地轉的世界 『梅尼爾氏症』中醫有良方 | 談古論今話中醫(453)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據報導有位陳小姐是一位在百貨公司專櫃上班的職業婦女,家族中的母親與兩位姐姐均有暈眩的病史。自從5年前生完小孩後,每年都會有2 ~ 3次的眩暈發作;每次眩暈的發作大約持續幾個小時到1天不等,通常出現天旋地轉的感覺;通常發作的前幾天,都會有失眠、情緒不穩等作息不正常的事件發生。最近正逢百貨業的周年慶,工作比以往忙碌,同樣的症狀又發生了,這是一種甚麼樣的怪病呢?
這一集很高興邀請到濟德中醫診所院長鄧正梁中醫師來探討這個現代的文明病-梅尼爾氏症。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何謂梅尼爾氏症?
2. 梅尼爾氏症有甚麼臨床表現?
  (1) 眩暈
  (2) 聽力障礙
  (3) 耳鳴
  (4) 其他
3. 梅尼爾氏症發生的原因?
4. 梅尼爾氏症是現代醫學名詞,中醫的觀點如何?
5. 梅尼爾氏症中醫如何治療?
6. 改善梅尼爾氏症茶飲:
  (1) 天麻菊花飲茶
  (2) 決明子茶
7. 梅尼爾氏症發作期注意事項
8. 梅尼爾氏症貼耳穴治療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