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第2天 總經理: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關注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2天,昨有18航班被迫取消、影響3千多人,今天預計取消79航班,影響萬名旅客,明天週六擬取消17航班,後天取消12航班。目前已有近千名空服員交出護照、工作證、台胞證,長榮總經理孫嘉明表示,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長榮總經理 孫嘉明:「我只能說,因為在這次罷工的8條訴求裡面,有一條是勞工董事的部份,依法它是不屬於調解事項,那我們已經針對這個部分會儘速的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勞資的協調是勞動部在處理,交通部也會盡可能來朝照顧公共利益,也促請他們雙方坐下來談,因為現在提出來幾個訴求,尤其是禁搭便車條款,昨天有些討論,可能這些部分還有些落差,希望說勞資雙方本於照顧公共利益,能夠拋出善意。」

遊客:「明天早上來的時候,可能也是沒有辦法確定到底有沒有飛機,可以讓我們飛,所以就有點麻煩。」

孫嘉明也表示,近期發生3次航空罷工事件,希望政府要重視,訂出明確罷工規定,不然會影響旅客不便,也會造成民航業的發展、競爭。影響旅客部分,已經把可以執勤的同事都叫回來了,加上遷轉部分牽扯到其他航空公司,需要一點時間,希望民眾能多點體諒,公司都會盡力協助;至於國內線有先和立榮合作,暫無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